歐美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反對軍事干預敘利亞

【中新社布魯塞爾9月18日電】一項名為“大西洋兩岸動態”的年度民調報告9月18日揭曉,民調資料顯示絕大多數歐美民眾反對他們的政府軍事干預敘利亞。

“大西洋兩岸動態”的年度民調報告每年發佈一次。該民調報告主要由美國與義大利智庫發起,調查範圍涉及11個歐盟國家以及土耳其、美國。今年的民調資料顯示,62%的美國民眾以及72%的歐洲民眾反對他們的政府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只有30%的美國民眾和22%的歐洲民眾認為他們的政府應該“出兵”敘利亞。

資料分析還顯示,敘利亞“鄰國”土耳其的民眾反對軍事干預敘利亞的比例高達72%,只有21%的土耳其人認為應該“出兵”敘利亞。

民調報告還對比了最近兩年歐美民眾對軍事干預敘利亞的態度。報告指出,與去年相比,歐美民眾反對軍事干預敘利亞的態度更為堅定。

當地時間8月21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姑塔東區出現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為期兩年多的敘利亞“內亂”再起波瀾。歐美等國借機表示要對敘利亞進行“有限的”軍事干預,外界有關是否應該進行軍事干預的討論一度成為焦點。

9月14日,美俄兩國出臺一份框架協議,對核查和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提出了具體的時間表,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

9月16日,聯合國公佈了調查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真相小組的調查報告。報告證實,8月21日在大馬士革姑塔東區存在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但報告沒有說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學武器。

9月17日,美、俄、英、法和中國的外交官在紐約舉行了近一個小時的磋商,討論一份由美、英、法三國共同起草的關於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的決議草案。據悉,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將于9月18日再次就該決議草案進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