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語國機場會議在澳舉行探討新合作

【本報訊】第4屆中國與葡語國家機場會議今日開始一連3天在本澳舉行,主辦的澳門機場專營公司希望透過新一屆會議,探討新的發展方向。

第四屆中國與葡語國家機場會議將於今日至26日在澳門舉行,主辦的澳門機場專營公司希望通過航空業界的會議,加強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機場合作平臺的角色,拓展航空領域的合作空間。

本屆會議邀請中國(包括澳門和香港)、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三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等國機場近200名管理人員參加,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以及本澳的機場管理、建設、營運以及航空運輸機構之間合作和商業往來。

澳門機場專營公司稱,今屆機場會議繼續發揮澳門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橋樑,邀請中國內地、葡語國家以及本澳航空運輸領域專業人才,開拓新思路,發掘創新的合作模式。

機場公司稱,過去3屆會議簽署了5個協議,部分如培訓協議的落實獲得一定成效,至今共有481人次到葡萄牙接受培訓,包括內地和本澳的航空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