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加六屆東亞運 行政長官授旗代表團

【本報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於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市舉行,本澳派出約210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15個項目,體育代表團昨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並加以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致詞表示,十分高興會見各代表團成員,本澳過去主辦了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亦曾舉辦了另外兩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吸收了寶貴的經驗,提供機會予澳門運動員在競技體育方面培訓及參加比賽,今次參加天津東亞運動會,希望運動員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努力拼搏為澳門爭光,透過今次比賽,宣傳澳門特別行政區,讓更多國家及地區的體育人員加深對澳門的瞭解。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在特區政府長期支持和關懷下,本澳的運動員近年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各類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國際賽事,競技水準不斷地提升,證明教練及運動員艱辛努所取得的回報。希望參加今屆賽事的運動員,發揮崇高的拼搏精神,全力奮鬥,爭取最佳表現,同時與各地區的運動員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誼。

體育代表團將會角逐本屆東亞運動會24個大項中的15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羽毛球、保齡球、單車(公路單車)、體育舞蹈、龍舟、柔道、空手道、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舉重及武術(散手、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