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對派難受之時 市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對派難受之時

今日,六十萬濠江兒女以歡欣喜悅的心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四周年。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舉行多姿多彩的活動,熱烈慶祝偉大的新中國的生日。從隆重舉行升旗儀式和招待酒會,到各種文藝匯演,還將施放璀璨的煙花。全澳出租車司機在九百多輛出租車車頂插上鮮豔的國旗,藉以表達出租車司機的愛國情懷,為澳門增添國慶氣氛。「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唱出了人們的心聲。

「祖國好,澳門好」,「澳門好,祖國更好」。澳門能有今日的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全依靠偉大的祖國作靠山。澳門從回歸前的經濟低迷,治安不靖,發展到今日的經濟騰飛,人均收入為全國各省級行政區域之首,並已躋身國際經濟發展第一階梯俱樂部,一是靠「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政策,二是靠全澳居民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充分發揮主人翁的精神努力為建設自己的家園而打拼,三是靠國家的全力支持。

實際上,澳門回歸十多年來,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實施十五年免費教育,免費基礎衛生護理,持續減免稅收,積極興建公共交通設施和發展公共事業,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雄厚的經濟實力,增強了抵禦金融風險的動力,也為未來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澳門不同的宗教和族群和諧共處,中西節慶和文化藝術活動多姿多彩。澳門居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攜手並進,共同守護澳門的美和善,努力建設美好家園,使特區的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發展更富內涵和更有活力。澳門,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回歸後的澳門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國際商貿往來頻繁,旅遊會展經濟蓬勃發展;國際體育盛事、文化藝術活動精彩紛呈……。澳門這顆祖國東南邊陲的明珠在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

而中央政府在澳門特區發展的關鍵時刻提供了全方位、強有力的支援,從抗擊「SARS」時贈送醫療物品,到補淡壓鹹無償支持食水;從簽署「CEPA」及十個補充協議到開放內地居民到澳門個人遊;從支持澳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到設立珠澳跨境工業區和橫琴粵澳合作工業園;從將澳門與珠三角合作納入《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到以創新模式支援澳門大學在珠海橫琴島建新校區。這些有利於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政策措施,為特區開啟了一個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過去的一年,澳門特區又邁開了新的步伐。在政治領域,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導下,啟動了回歸後的第一次政制發展,修訂了《澳門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所訂定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並在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中,由全體選民分享了其中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成果,選舉產生了第五屆立法會的民選部分的議員,建制派力量得到了進一步增強,為履行澳門特區唯一立法機關職權,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稱定,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因此,我們完全有理由高歌祖國的生日。我們充分感受到及感激祖國的支持。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股「活水」,來自祖國內地向澳門特區「泵水」的「大水喉」,全澳居民都為此而受惠,包括所有的福利待遇。在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包括曾經管治過澳門的葡國,都在鬧經濟危機,政府和居民都入不敷支,瀕於破產之際,有強大祖國支援的澳門特區,卻是繁榮穩定,欣欣向榮,生活富足。因此,我們完全有理由放聲歌唱。

市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對派難受之時。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卻有人要「贈慶」,搞甚麼示威遊行。本來,遊行自由是《澳門基本法》賦予的基本權利,但相關組織者不應在國慶日發動和組織示威遊行。實際上,不管是「五一」遊行,還是香港的「七一」遊行,還是個別澳門民間團體在回歸日舉行的遊行,不管人們怎樣想像,都是將之歸納為「兩制」的範疇之內。只有類似「法輪功」、民運團體的反華反共組織,才會專挑 十月一日 國慶日進行針對中央人民政府的抗議遊行,這在海外已經形成了一套「模式」。因此,幾個所謂「工運團體」所舉行的本來是屬於針對澳門高度自治範圍內事務的示威遊行,偏要挑選國慶日來進行,就將會令不明真相的外人產生是「向國家示威」的錯覺。

何況,他們所提出的訴求,並非事實。其中的所謂特區政府將開放外來勞工人擔任莊荷,只不過是他們自己製造的謠言,而且還造謠造到了工聯總會的頭上。聯繫到在立法會選舉前夕,有那麼的某位所謂「新興工運領袖」,大肆抹黑出身於工聯總會的立法會議員,造謠說其反對現金分享,現在卻更進一步造謠說是工聯發動在國慶日進行遊行,大有賊喊捉賊、栽贓陷害之態。

當然,「空穴來風,事必有因」,又是美國佬惹來的麻煩。某美資博企在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批出土地及增批外顧不成,並在打國際官司過程中詆毀中國國家領導人之下,其高管在美國的一個研討會上竟然散佈外顧可以擔任莊荷的謠言,被某些「工運團體」拿來作為在國慶日組織遊行的藉口。盡管在社會輿論壓力之下,某美資博企否認了相關說法,而行政長官崔世安和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也已作出了澄清,但已經「洗濕了頭」的某些「工運團體」,又豈會善罷甘休?否則,又如何向其後台大老闆交代?因為更換遊行的籍口,已經來不及。

實際上,相關遊行活動,疑似是一次向其後台大老闆作出交代,挽回影響的作為。因為他們聲稱有三萬多名會員,這是向其後台老闆炫耀及討得利益的「資本」。本來,其後台老闆以為,即使是扣除其中不符選民資格或是未有進行選民登記者,怎麼也會有一萬幾千人的「選民基本盤」,而按照本屆立法會六千五百票的當選「門檻」,就可將兩位候選人拱進立法會,搶奪政制發展所增加的兩個直選議席。但點票結果卻是自倒其「米」,幾個「新興工運團體」都只得一千幾百票,暴露了所謂三萬多會員其實只不過有如民進黨的「人頭黨員」。

既然曾經大拍心口而「丟架」,現在就只能是以發動遊行來證明真的有「幾萬人馬」了。但眼看到又將會「倒米」一次,動員不到幾個人,就只能是假借工聯總會的名義,誘騙工聯總會的會員參加,以增「氣勢」。否則,倘被其後台大老闆要求「回水」,就有難了。

後台大老闆是誰?聯想到其中有的「工運領袖」曾被抽中到某個國家去進行「工運培訓」,已是呼之欲出。

(發自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