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壯年人士工作面試工作坊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九月中旬舉辦了一場工作面試工作坊,由專業培訓導師教授面試技巧。

參加是次工作坊為中壯年人士,包括有基層僱員、考獲重型客車司機駕駛執照(D1及D2)的培訓學員,以及新移民。

工作坊針對中壯年人士求職面試時所遇見的困難,透過理論、遊戲及活動等方式,讓參加者瞭解自已的長處及潛能,掌握工作和人際關係的要素,從而建立積極的工作態度。經過約四小時的訓練後,透過模擬面試,由導師即場的點評參加者的臨場表現,讓他們能更好地掌握所學到的面試技巧。據參加者反映,無論在表達能力、應對能力及求職心態上均較之前有改進,大大增加日後面試的信心,為下一次面試作出最佳準備。

完成工作坊的參加者獲發出席證明,當中有三名人士獲導師評為表現優秀。工作坊後,勞工事務局即場安排有意從事重型客車司機的參加者出席一公共運輸公司的巴士車長的面試,該公司對有關參加者的表現滿意,並己通過首輪面試,獲安排進行駕駛測試。

勞工事務局稱一直關注中壯年人士就業和轉業問題,透過繼續舉辦有關工作坊,以提升其面試的應對能力,消除其在求職面試時所遇見的障礙,持續協助基層僱員在職涯中向上流動。凡有意參加工作坊的人士,可致電83999801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