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晉江青少年文化交流團訪澳鄉親設宴款待

【本報訊】二零一三年“情源晉江 港澳之行”青少年文化交流團,在世界晉江青年聯誼會會長洪游奕、副會長許清流等帶領下,於日前抵澳拜會澳門晉江同鄉會,受到該會領導及一眾鄉親歡迎。澳門晉江同鄉會與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晚上設宴歡迎來賓。

交流團一行與澳門晉江同鄉會座談,會長許文曲介紹了會成立二十六年來的發展,以及澳門晉江鄉親艱難打拼事蹟。洪游奕會介紹了世晉青成立六年來及“情源晉江”品牌活動開展六屆所產生的影響。晉江市教育局副局長施正琛向澳門鄉親介紹了晉江教育特點。他感謝海外及港澳台鄉親對家鄉教育的支持。新當選的澳門立法議的施家倫、宋碧琪與大家分享了參選議員的經歷。

在澳門晉江同鄉會永遠會長陳明金帶領下,民聯協進會堅持走基層傾聽民聲,三名晉江鄉親高票當選澳門第五屆立法會議員。“這是澳門選舉史上的奇跡,是我們晉江人的驕傲,也是晉江人,乃至福建鄉親抱團發展、互助共贏的結果。”許文曲說。

當天晚上聯歡,來自家鄉青年學生演奏笛子、唱閩南歌、琵琶演奏、表演書法。年過花甲的監事長莊麗華情不自禁地合著節拍,與台上的晉江學生一同歌唱。

莊麗華說。“來自家鄉的孩子不僅品學兼優,才藝出眾,是澳門鄉親新生代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