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逸仙大馬路闢新路口

【本報訊】配合特區政府完善新口岸及外港新填海區的道路交通環境,孫逸仙大馬路與城市日大馬路交界開闢新路口的工程,今日上午11時開始。施工期間該處路段實施有限度通車。交通事務局希望新闢路口讓車輛從城市日大馬路右轉入孫逸仙大馬路前往西灣大橋,減輕宋玉生廣場及區內路段的交通壓力。

新口岸及外港新填海是本澳重要商業和旅遊區之一,區內商業大廈、學校、酒店與娛樂場等設施林立,車流及人流密集。為有效疏導宋玉生廣場一帶在上、下班時段經常出現的交通擠塞,交通事務局計劃在孫逸仙大馬路與城市日大馬路交界開闢新路口,相關工程將於下周一(7日)上午11時展開,工期約45日。工程完成後,車輛將可從城市日大馬路,經新開闢之路口右轉入孫逸仙大馬路,直接前往西灣大橋及媽閣方向,從而分流區內車流,避免繞經宋玉生廣場,減輕相關路段之交通壓力。上述工程原定於暑假期間進行,但由於現場路段地下是箱涵渠道,施工程序複雜,所以工程前期的準備工作亦相對較多,以至順延至今進行。

爭取賽車期間臨時開通

基於孫逸仙大馬路及城市日大馬路是新口岸區其中一條主要幹道,交通事務局會密切監察施工進度,並爭取配合11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作臨時開通,以紓緩大賽車期間的交通壓力。

另外,特區政府近年先後就完善新口岸及外港新填海道路交通環境開展多項整治工作,包括分階段開展新口岸區道路整治工程,優化區內的街道環境;有序推進“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構建外港新填海至中區的安全、便捷路徑;優化宋玉生廣場一帶的斑馬線位置及增設鐵欄,以及分別在與北京街及與高美士街交界增設交通燈及步行線,藉此進一步完善行人和行車安排,減少人車爭路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