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員中山講解食安合作

【本報訊】民政總署聯同法務局人員昨日前往廣東省中山市,出席澳門與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為廣東省供澳食品業界舉辦的《食品安全法》講解會,介紹本澳即將成立的食品全安中心,加強粵澳交流合作,保障內地供澳的食品安全。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早前率領民政總署食安工作人員,分別前往中國內地多個省市訪問,為保障供澳食品的安全及穩定,與內地有關食品安全監管及專責檢驗工作的部門會面。為落實粵澳合作,加強內地供澳食品業界認識本澳即將生效的《食品安全法》,在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安排下,民政總署及法務局的 人員昨日前往中山市出席《食品安全法》講解會,向逾名廣東省供澳食品業者講解食品安全區域合作。

講解會上,民政總署代表稱本澳政府十分重視食品安全的區域合作,為加強供澳食品的安全衛生,希望透過講解會強化廣東供澳食品業界與本澳聯繫,加強資訊通報。民署代表介紹本澳即將成立的食品全安中心,以及入口檢疫方面的監管方案。

法務局代表詳細解說《食品安全法》的內容。廣東省供澳食品業界發表意見,法務局及民署代表作出回應。

粵方安排本澳代表參觀中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技術中心,交流食品安全的檢驗檢疫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