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講座介紹投資與風險

【本報訊】社會保障基金上月29日舉辦第四場“我的理財之樂”系列講座,主講嘉賓澳門投資發展推廣協會洪天濱監事向與會者講授各種投資工具及風險,並分享理財心得。

講座主題為“各項投資工具與風險”,洪天濱監事向與會者介紹各種不同的投資工具,包括銀行存款、股票、債券及保險產品等,並講解其存在的風險以及投資應注意的事項,他提醒沒有「最好」或是「沒有風險」的投資工具,個人應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以合適的投資工具累積財富或應付每個人生階段的重大支出。最重要的是,投資任何產品前,必須先「認識」該產品,同時應仔細了解當中的條款及細則。提問環節反應踴躍,與會者並反映系列講座有助提高市民對個人理財的重要性的關注。

“我的理財之樂”系列講座的舉辦目的是鼓勵中年及退休人士認識理財投資,善用資源規劃退休財富。11月會舉行今年最後一場系列講座,市民如欲了解詳細內容,可瀏覽社保基金網頁www.fs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