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專協新屆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昨晚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29周年晚宴,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經濟部王新東部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馮鐵副特派員等應邀出席作主禮嘉賓。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會長崔世昌致辭時表示,隨著粵港澳以及周邊經濟體合作的逐漸深化,特區政府指出,將在《粵澳合作協議框架協議》的基礎上,擴大區域合作的成果,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功能。由此可見,深化區域整合將成為澳門未來發展的後勁所在。本澳企業機構及人才,必須放寬眼界,置身於粵港澳合作的大框架內,才能持續發展,而經濟發展與人才培育息息相關,因此,加大高等教育的力度,提升本地人才的競爭力刻不容緩。

他稱,過去29年來,我們致力於推行專業教育和學術發展,並與時俱進,為在職人士提供多元化、優質及靈活的學習機會,致力於培育學生的專業技能、知識和自信,從而成為德才兼備的社會傑出領袖。以社會總體競爭力的提升,達致企業長青。有見近年澳門經濟規模不斷擴大,各行業求才若渴,企業對年輕人才當地語系化及國際化的需求愈益迫切,令我們深刻體會到人才培育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們將銳意創新,繼續將最先進的管理理論和課程引入澳門,務求為各階層的管理人員提供最全面的課程支援,希望能憑借分享世界各地最新的管理經驗,使更多在職人士立足澳門,放眼世界,並藉終身學習,實現人生目標。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劉永誠理事長稱,近年本澳經濟高速發展,面對急速的轉變,經濟進一步邁向知識型,管理人要面對的不僅是本地競爭,而是全球性競爭。在國際交流方面,我們將繼續主辦世界管理挑戰賽,讓本澳年青人與40個國家的年青管理人交流管理知識和經驗;此外,我們在過去三年擔任亞洲管理專業協會聯會主席,組織多項國際性研討會、活動及比賽。在學術研究方面,本會專家亦圍繞企業團體關注之議題進行調查,並將研究成果輯錄成書,望能使各界人士從中獲益。

就職典禮期間,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名譽講座教育及傑出院士、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作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