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力保巴士服務正常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昨日表示,維澳事件影響巴士路線調整工作。維澳蓮運破產申請已進入司法程序,各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昨日稱,維澳蓮運申請破產影響局方今年調整巴士路線的工作安排,維澳蓮運的27條巴士路線將微調,不會大改,其餘兩間巴士公司路線的調整不受影響。

被問及維澳蓮運申請破產有沒有打亂局方陣腳,汪雲回應稱“無可能完全無影響,會盡力將影響減至最低”。

維澳蓮運申請破產已在初級法院立案。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指出,維澳蓮運申請破產,局方已有緊急預案,包括協調其餘2間巴士公司和其他車輛支援維澳蓮運的巴士路線。汪雲強調,交通局會竭盡所能,保障巴士服務不受影響。

至於去年調升維澳蓮運2成3服務費的程序會否解凍,以協助其解決財政困難,汪雲認為,目前最重要是尊重司法進程,現階段不適宜作任何評論或作假設性結果的安排。他補充,局方密切留意接管維澳蓮運巴士服務的每日開支,已委託協力廠商獨立機構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