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遊法實施旅遊秩序轉好 導遊稱收入大減

【本報訊】昨日出席澳門國際旅遊博覽開幕式的旅遊局長文綺華稱,內地實施新旅遊法旅遊秩序將比以往好,但有旅行社反映今年十一黃金周生意減少9成。

內地新旅遊法實施後的十一黃金周7天假期,內地團客明顯減少,有旅行社反映今年十一黃金周生意減少9成。旅遊局長文綺華稱,局方沒有接過內地團客投訴住宿不符的問題,內地新旅遊法實施,相信旅遊秩序比過往好,國慶黃金周旅遊糾紛數字明顯減少,值得歡迎,法門加強與內地交流,令旅遊法切實執行。文綺華稱,十一黃金周團客雖減少,但自由行旅客增長,這是健康的調整,市場及業界會逐漸適應。

澳門專業導遊協會長胡惠芳表示,本澳現時約有600名全職導遊,其中有一半專接內地旅行團,他們的收入在十一黃金週大幅減少,部分導遊1個內地團沒接待。胡惠芳稱,曾與本澳旅行社團體領導談過導遊日薪1,200元是否可行,她個人認為這數字好,但是否所有旅行社都能做到是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