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僑總會慶成立45載

【本報訊】慶祝澳門歸僑總會成立四十五周年暨“中國夢•美麗中國”圖片展昨日開幕。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啟動儀式。該展覽以300多幅精美圖片展現近代以來不懈奮鬥的歷程,期望讓廣大市民加深對祖國的認識,與全國人民攜手共圓「中國夢」。

圖片展昨日下午三時假萬豪軒酒家開幕。全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李卓彬致詞表示,舉辦“中國夢•美麗中國”圖片展包括了“夢幻中國——圖說魅力中國”、“復興追夢——求索美麗中國”和“圓夢中華——建設美麗中國”三個篇章,共三百多幅圖片,回顧自近代以來中國在萬般困厄中所選擇變革道路的艱辛以及取得的成就,期望進一步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促進團結、增進自信,致力實現“中國夢”。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致詞表示,歸僑總會成立四十五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澳愛鄉、維護僑益、服務僑眾的創匯宗旨,團結歸僑,致力促進歸僑僑眷融入社會,與社會各界攜手建設澳門。歸僑總會會務日益發展,隊伍不斷壯大,已團聚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歸僑、僑眷會員以及柬華、非洲、僑青、婦協、印尼、秘魯及越柬寮等僑社團體會員,成為了澳門歸僑僑眷大家庭。

未來將一如既往加強與海內外橋界的聯繫交流,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祖國和澳門的可持續發展,為祖國的統一大業發揮更大作用,為實現“中國夢”努力奮鬥。他並相信透過是次圖片展將激發澳門各界報效祖國、造福桑梓的熱情,轉化為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