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重陽宣傳防火

【本報訊】重陽節將至,在這傳統秋祭節日中,居民除登高遠足郊遊,亦掃墓以表孝心,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消防局在重陽節前夕,進行了一系列的防火宣傳活動,希望藉此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

防火宣傳活動於本年的10月07日至11日期間進行,分別於路環石排灣、仔市區、新口岸及司打口一帶區域,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此外,消防局亦分別於10月09日及11日,派出消防局官員拜訪“路環居民聯誼會”及“新口岸區坊眾聯誼會”,座談中雙方就該區的防火、滅火及救援等工作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

消防局稱,一向重視防火宣傳工作,尤其在傳統節日及火災風險較高的日子前夕均會作一系列防火宣傳活動,同時,消防局藉此機會向全澳居民作出以下呼籲:秋高氣爽,易生火災,登山遠足勿留火種,祭祀前應先除雜草,離開時應確保所有火種完全熄滅,以防止山火發生,如要出外旅遊,出門前應檢查家中爐具之氣體總開關是否已關閉,並注意家中電器是否已切斷電源,尤其是電視機、電腦等電器。最後,消防局提醒全澳居民,節日祭祀念親恩,莫忘防火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