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廣府人聯誼會將申辦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

【本報訊】首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假廣州舉行,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將組織二百五十人的代表團參會,並向大會申辦2015年第二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

會長梁伯進昨日表示,申辦世界懇親大會的目的是推動澳門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廣府人的溝通和交流,團結世界各地廣府人力量,傳承廣府文化,弘揚廣府人精神。

梁伯進表示,該會將組織二百五十人的澳門代表團參會,在大會期間提交2015年第二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申辦書,申辦規模約二千人。申辦世界懇親大會的目的是推動澳門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廣府人的溝通和交流,廣泛團結、凝聚世界各地廣府人力量,傳承廣府文化,弘揚廣府人精神。

他表示,在創會會長黎子流和蕭德雄的鼎力支持下,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2012年11月正式成立、該會宗旨是愛國愛澳愛鄉,傳承和發揚異姓一家、同舟共濟、勤勞勇敢、開拓創新的的廣府人精神,以“根在珠璣、立足廣東、發展澳門、面向世界”,團結逾四十三萬居澳廣府人後裔,為粵澳兩地社會經濟和文化發展作出貢獻。

該會秘書長陳溥森表示,澳門近年發展旅遊及會展業,每年舉辦會議和展覽活動近300項,會展業設施完善、服務素質高,完全可以承擔大型的接待任務,澳門具備申辦第二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的條件,居澳廣府人及後裔約四十多萬人,佔全澳總人口八成多,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在澳門舉行將進一步團結廣府後裔鄉親、敦睦鄉誼,促進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