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澳門工商經貿館展示本地工商經貿實況

【本報訊】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出入口商會、澳門紡織商會及澳門付貨人協會,再次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邀請擔任第十八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的協辦機構,並聯合設立了“澳門工商經貿館”,展覽會期間展示澳門製造及工商經貿的實況。

四商會表示,第18屆MIF“澳門工商經貿館”將以推廣休閑旅遊會展服務為經,拓展工貿多元措施為緯,積極體現和發揮本澳在地區合作方面的經濟貿易平臺角色和作用,亦將全面地向海內外客商展示澳門廠商設計製造的產品及工商界代理和經營的各類商品,藉此提升澳門產品的形像和知名度,吸引更外來客商,為澳門貫徹產業多元化方針,提供動力。本屆MIF“澳門工商經貿館”以“經貿服務、高效合作”為主題,展館分為三個展區,包括澳門工商、澳門經貿及澳門傳統休閒文化產業。

澳門工商、澳門經貿展區所展示的產品,由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出入口商會、澳門紡織商會及澳門付貨人協會下屬會員提供,包括各類男女童裝之梭、針、及棉織成衣服裝製品、紗線、服裝配料、環保產品,藥品、食品手信、紅酒、香煙、摺扇、電器產品、水泥、機油及雜類產品等。

傳統休閒文化產業區將展示本澳的傳統休閒生活文化,觀眾可於館內品味現場即磨地方口味咖啡、中式茶道、地道民間手信小吃及本澳生產製造之特式雪糕等。此外,本館還設有本地青年中樂社的樂曲演奏,為這些熱愛中樂的年青音樂人,提供現展示才華的機會。

至於產品創意開發方面,由於近年全球各地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和要求日漸提高,我們亦積極倡議“低耗節能”及“低硫減排”的作業指引,因此,本館特邀本澳廠商展出其重點產品——以“低耗節能、低硫減排”為設計概念的環保電力驅動摩托車,期望能帶動本澳行業積極走向綠色產業發展。

資訊展示項目則設有視訊播放,通過循環播放,展示我們四商會會員之行業營運情況及相關經濟和貿易資訊,透過動感的視聽效果,讓參觀我館的海內外客商瞭解各商會會員企業、產品資訊和澳門近年和將來發展,帶來雙邊互動,觸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