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藥山修葺改善環境 就靈位大亂致歉

【本報訊】澳門佛教中心協會理事長、藥王禪院住持釋戒晟昨日表示,藥王禪院建成多年,多處殘舊破爛,有白蟻、渠道淤塞和屋簷漏水,協會去年11月接管禪院後投入大量資金修葺,希望改善禪院環境。

他強調,裝修資金來自善信捐獻,協會沒收取政府資助。至於工程被工務局勒令暫停會否影響靈牌恢復原位,釋戒晟沒正面回應,但強調會與工務局溝通。

釋戒晟就院內靈牌調位致歉,他承認安排失誤,承諾盡快恢復所有靈位的格局和靈牌位置,重新上位時舉辦莊嚴法事,讓先人安寧,後人安心。

藥山靈位大亂第4天,釋戒晟首度開腔解釋。他說,近日移動的靈位是由於偏殿裝修,需要重鋪地板和電線,部分損壞的靈位需要修整。其中5個新櫃未運抵禪院,部分靈位未能“上位”。由於上一手管理者沒交出靈位持有人資料,協會只能在禪院門外貼公告裝修。他形容今次是無心之失,因溝通不足導致事件,強調接管禪院後沒有增收靈位,裝修亦不是有利可圖、別有用心。

釋戒晟補充,早已拍照記錄靈位的位置及編號,若有靈位遺失他願意承擔一切責任。藥山將登報星期六開會交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