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金周五截止登記

【本報訊】為體現對長期服務於本澳教育事業的已離職教學人員的認同和關懷,弘揚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教育暨青年局透過澳門中華教育會的協作,向合資格的私立學校已離職的資深教學人員發放一次性“敬師金”。登記已於九月二十三日開始,於十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截止登記,合資格的人士請於期限內到澳門中華教育會進行登記。

登記表格及章程可於澳門中華教育會或教青局領取,亦可於中華教育會網頁www.edum.org.mo或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下載。澳門中華教育會辦理登記的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半至十二時半、下午三時至六時。

“敬師金”的發放對象為在二O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年滿五十五週歲,且已在本澳非高等教育私立教育機構服務滿二十年或以上,並在二O一三年九月一日或之前自所任職的私立教育機構離職而終止擔任教學人員職務的澳門居民。上述的服務時間以有關人員在教青局登記的資料計算,當中包括在私立學校任全職或非全職教學人員的時間,或在本澳持續教育機構任全職導師的時間。

澳門中華教育會負責辦理登記手續,所有登記人士是否合符資格,由教青局審核確定。具體情況,可致電澳門中華教育會二八三三三六一一或教青局八三九七二五二三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