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代表訪京湘高校

【本報訊】高教辦日前組織本澳中學班主任及升學輔導人員前往內地高校參觀訪問。參與行程的中學代表均認為,此行收穫甚豐,不但進一步加深認識內地高校,有助其更好地向學生介紹升學資訊,而且藉此機會,更了解到本澳學生在內地高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參訪團成員除了本澳25所中學代表外,亦請了中聯辦廣東省聯絡部文教工作處處長姜正宇擔任隨團顧問。

參訪團先後前往北京和湖南,參觀北京理工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及北京郵電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及中南大學,以及參觀各高校的學生宿舍、食堂、圖書館等校園設施。期間,亦與上述六所大學的港澳台辦公室、招生辦公室人員進行交流,了解相關學校的概況以及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此外,參訪團還宴請了在兩地高校就讀的逾一百二十名澳門學生,了解學生在當地的求學、生活情況。學生們感謝特區政府的關顧,表示努力學習,學成後將會回澳服務,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參與行程的中學代表均認為,此行收穫甚豐,除進一步加深認識和掌握內地高校的最新發展情況外,還了解到本澳學生在內地高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有助其更好地向學生介紹相關升學資訊外,同時,亦促進了本澳各中學之間的溝通與交流。

參與行程的25所中學包括濠江中學、教業中學、勞工子弟學校、鏡平學校、培正中學、培道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廣大中學、澳門浸信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同善堂中學、利瑪竇中學、培華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粵華中學、東南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嶺南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商訓夜中學、澳門三育中學、新華夜中學、澳門國際學校、澳門演藝學院、聖公會中學(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