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次階段明年推出

【本報訊】教青局表示,第二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明年上半年推出,資助金額將提升。

教青局於2011年推出了“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推出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以及居民的積極參與,進一步推動了本澳持續進修的風氣。為瞭解計劃的推行成效,並作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新一階段構思的參考,教青局委託了香港政策二十一有限公司對計劃作評估。有關評估報告建議,在推出新一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時,應繼續以多元定位為基礎,並加強對工作技能及職業培訓範疇項目的支援,從而配合社會的未來發展。有關情況與昨日舉行的非高等教育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向與會者作出介紹。

教育暨青年局延續教育處代處長江毅會後稱,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由2011年推出至今,全澳40萬名合資格的人中有3成參與了計劃,與其他地區相比,澳門居民參與度高。江毅又稱,第2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爭取明年4月審批新的課程,市民可於5、6月報讀。資助總金額未有定案,預料向上調升,博雅類及駕駛課程等會否全額支付,仍未有定案。

另外,他表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開展至今,就調查違規開立19個卷宗,調查範圍包括頂替上課和合併課程等,其中有3宗需要移交檢察院處理。

昨日舉行的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全體會議上,亦介紹了2013/2014學年的重點工作,以及免費教育發展進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