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議員參觀急診大樓

【本報訊】23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昨天參觀即將投入使用的山頂醫院急診大樓,對改善大樓設施提供建議。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急診大樓新建成,需要聽取多方意見,不斷改善,以便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大樓將今天起試運作,使用一般普通急診服的人士須前往1樓掛號處登記,兒科急診、婦產科急診及急診藥房暫不搬遷,仍在原位提供服務。

衛生局聯同消防局昨天上午9時至11時舉行了急診大樓災難事故應變演習(包括火警演習)。演習模擬動二級災難事故機制,20名巴士車禍傷者在短時間內陸續送抵醫院,醫院立即作分流救治。火警演習模擬機房電線短路引起失火,初步滅火無效,須疏散模擬起火層中行動方便、傷勢較輕、嬰幼兒病人至安全的地方集合。演習不影響部門運作,過程不涉及病人參與。休班員工約50人參與演習。演習的目的是使醫護人員在急診大樓熟習地處理緊急事故。演習過程順利,只有內部聯絡醫生的系統發現有問題需要調整。

演習現場及疏散路線有多名觀察員,觀察及評估過程中的各項行動,包括疏散時各職系員工的應變及反應、支援人員是否到位、疏散過程中對病人照顧、自身安全的顧及,疏散路線的熟悉,以及防火設施設備功能測驗等。演習結束後,全體人員參加總結會議,以完善緊急疏散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