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赴上海演出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應上海國際藝術節邀請前往上海,今日起至二十八日參與第十五屆上海國際藝術節,音樂會將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攜同中國鋼琴公主陳薩及澳門樂團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及無錫大劇院舉行兩場音樂會。澳門樂團將與上海大學學生樂隊合奏《校園行》的音樂會。樂團將藉此行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是由國家文化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重大國際文化活動。澳門樂團首次受邀參與演出,為上海國際藝術節舉行三場音樂會及藝術節活動。此行澳門樂團一行九十多人,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帶領下,為上海及無錫觀眾演奏鮑羅定的在中亞細亞草原上及柴可夫斯基第六交響曲《悲愴》,並與有中國鋼琴公主之稱的陳薩合作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除舉行音樂會外,樂團於十月二十五日更走入上海大學校園,與學生樂隊在助理指揮執捧下合演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命運”及第六交響曲“田園”,令此行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