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教育展舉行兩天

【本報訊】「台灣高等教育展」昨日開始一連兩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61所台灣綜合及科技型大學來澳參展,向澳門學生及家長展示各校特色.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致辭說,台灣與澳門的關係素來密切,台澳兩地民間社團交往頻繁,去年在台升學澳門學生超過四千人,排台灣海外學生總人數第二位。每年有超過20%澳門高中畢業生(約1100人)赴台升讀大學,其中95%的澳門學生畢業後再回澳門服務。他表示,多年來,台澳兩地透過此種互利雙贏的教育合作模式,培育了澳門不少優秀人才,澳門學生把在台學習的成果,貢獻鄉梓,回饋社會,促進澳門的進步與發展,同時也為台灣與澳門長期穩固的友好關係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盧長水指出,澳門與台灣民風相近,兩地民眾重視和諧、熱情好客、淳樸善良。澳門同學赴台後都能很快融入當地生活。經統計,本年度(2013年)澳門申請2538人申請入讀台灣大專院校,總分發2429人。

盧長水說,“澳門台灣高等教育展”是澳門高中同學及家長們認識台灣高等教育環境及各大學院校特色,相關學系與課程的重要場合,值得家長和學生參考。今年特邀台灣61所綜合及科技型大學來澳參展,向澳門學生及家長展示各校特色,其中包括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師大等重點大學。希望透過是次教育展會,讓更多澳門師生及家長進一步瞭解赴台升學管道、申請方式、選填志願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