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培訓供水救援隊 澳紅十字會提供協助

【新華社10月24日電】24日,澳門紅十字會與廣西紅十字會在南寧簽署《援助廣西紅十字會供水救援隊建設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澳門紅十字會將幫助廣西培訓供水救援隊。

根據備忘錄,未來兩年,澳門紅十字會將無償提供一套新的供水設備用於廣西紅十字會供水救援隊的培訓、演練和實地救援,並協調供水專家提供設備使用方面的專業指導,安排師資參與培訓和演練,傳授救援活動的經驗,跟蹤評估供水救援隊建設狀況,幫助廣西紅十字會建設專業化、標準化的供水救援隊。

據介紹,澳門紅十字會此次提供的供水設備採用反滲透技術,能將河水、地下水、苦鹹水及海水直接淡化成衛生可口的飲用水,水質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在自然災害發生後,設備可以快速開赴災區,為缺少 乾淨水源的災區民眾提供生活用水及飲用水。

據介紹,廣西紅十字會供水救援隊組建於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期間。廣西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馮國平表示,澳門、廣西紅十字會長期以來就在應急救援演練、志願者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此次澳方帶來設備、技術和智力方面的支持,廣西紅會一定建設好供水救援隊,在應急救災時當好政府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