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婦女代表團考察江西

【本報訊】10月16日至20日,澳門內地婦聯執委、特邀代表近20人赴江西考察訪問。參訪團由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擔任顧問,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廣東省婦聯執委何佩芬擔任團長,天津市婦聯執委李睿恒擔任副團長,廣東省婦聯執委李雪屏、重慶市婦聯執委袁小菱分別擔任秘書長、副秘書長。上海、福建、貴州、廣州、珠海、廈門等多個地區婦聯的執委、特邀代表參加考察。

參訪團受到江西省婦聯和地方政府及婦聯的熱情接待。在當地的細緻安排下,大家在井岡山參觀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園、革命博物館、黃洋界和大井,在鷹潭和上饒考察了當地基層婦女組織建設和婦女兒童工作情況,在南昌拜會了江西省婦聯,沿途領略了江西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大家加深了對江西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的總體認識,對江西近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讚歎,對江西省婦聯和基層婦女組織在婦女教育、婦女創業、婦女健康、婦女參政和婦女維權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給予好評,希望互相學習相關經驗,共同推進婦女事業發展。

在南昌,江西省副省長謝茹女士會見了參訪團一行,高度評價澳門婦女對江西婦女事業的支持和幫助,鼓勵大家進一步加強交流,共同發展。省婦聯主席潘玉蘭表示,長期以來,澳門婦女界的朋友們在促進江西與澳門之間的交流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這次內地婦聯澳區執委、特邀代表來江西參觀考察,將進一步推動江西與澳門的友好合作關係,為江西省婦聯學習澳門地區婦女工作的先進經驗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對不斷增進友誼,推動兩地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通過系列活動,加深了澳門婦女對內地中部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全面瞭解,分享了兩地婦女工作經驗,促進了澳門婦女與內地婦女的聯繫與交流,加深友誼,共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