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辦國畫展慶回歸

【本報訊】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舉辦國畫交流展,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四週年及該會成立一週年慶典,邀請國內十七位吉林的國畫及刀畫畫家展出約九十幅的作品,將吉林藝術文化呈獻給澳門市民。

「吉光鳳羽、澳然一視」國畫交流展昨午假塔石體育館展覽廳開幕。展出作品題材豐富,由河山大川以至花鳥蟲魚,意境深遠。畫展中最能呈現吉林藝術特色是吉林刀畫作品,這門新興藝術已被國家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是用油畫筆及畫刀在油畫布上的創作,既有國畫蒼勁古樸之意,亦有油畫質感及體感,深受國內外美術界、專家、收藏家的讚譽,亦受老百姓喜愛。畫作全部出自吉林以至我國的當代著名國畫家,十七位畫家大部份是國內美協成員及藝院導師,包括朱臣、類維順、張建華、孫維國、修險峰、秦嗣德、趙經武、王東明、陳華、張春玉、賈榮章、霍保權、李向鵬、吳曉光、趙餘釗以及刀畫家王仲強、謝剛等。

吉林省政協委員、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會長白鶴希望舉辦各類,為吉澳合作提供互動的平臺,促進兩地的經濟、文化、人員的交流及創造合作契機。他說,該會將繼續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將今日舉行會員大會,檢視過往及計劃來年的工作及未來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