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學者將演講旅遊文遺

【本報訊】為讓澳門市民認識本澳旅遊與歷史文化之間的關係,深化青年對澳門文化遺產旅遊的認識,2013年的文化遺產系列講座特意加入旅遊認知的元素,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旅遊局聯合主辦合共四場的“旅遊認知系列-旅遊認知文化遺產系列講座”。首三場已於本月12、13、26日順利舉行,反應熱烈。而壓軸講座將於本周六(11月2日)下午兩時至五時假旅遊學院啟思樓禮堂舉行。

壓軸講座特別邀請到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陳明銶教授主講,演講的題目為“全球化之澳門旅遊:以歷史文化遺產為亮點邁向高端旅遊”。內容講述澳門在中國與葡國及環球聯繫的歷史性角色重點,簡略介紹澳門這個受葡萄牙影響的特殊國際城市的一些重要特徵和發展模式,並藉此展望當代中國在深化與國際交往時,澳門所擔當日益重要的全球化角色。本演講將引用葡治澳門在社會、經濟和文化的歷史經驗及優勢,講述這「澳門因素」(Macao Factor) 在多層次及多元化世界體系的積極發揮,特別著意澳門在葡國及中國在16至20世紀,橫跨五百年的環球性接觸與世界各地互動過程中的轉捩點與橋樑作用。

是次講座詳情可瀏覽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及市民報名參與。報名日期由即日起開始,登入上述網站的網上系統報名,費用全免。查詢請致電6238 6441、6290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