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促進會訪中聯辦

【本報訊】澳門地產促進會領導人昨日下午拜會中聯辦,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陳翔接待。

陳翔表示,開放市場是雙向的,港澳特殊,特別是澳門小,容量有限。一式兩證對地產中介可能有影響,但最重要是提高自己的能力,現在面對困難的企業如果去內地發展可能會更難。近幾年澳門樓價漲得太快,而樓源有限,這幾年中介業及物業企業很多,早晚有些企業會被淘汰,但有些企業會做大。成立社團可作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樑,及聯繫業界,互相交流學習,提高素質。如果業界需要往內地交流、溝通,中聯辦會盡力協助。

理事長吳世妹在會上介紹了該會會務開展情況。她表示,會方會認真地聽取業界訴求,向政府反映。

會長吳日東表示,該會成立的目的是團結同業,加強業務交流,聽取同業意見,向政府反映,希望各界支持,使該會健康發展,也希望中聯辦協助聯繫國內同業,加強陸澳同業交流,如果將來陸澳地產中介業資格互認,澳門同業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