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席捲北歐地區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電】 一場強風暴自28日登陸丹麥、瑞典以及荷蘭等國,截至29日離開北歐地區時,這場“飓風級”風暴已造成兩名丹麥人和一名荷蘭人死亡,另有百餘人受傷。強風暴經過地區的航空、鐵路以及航運交通一度癱瘓。

據丹麥氣象部門監測,強風暴于當地時間28日16時左右從丹麥西南部登陸,最高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193公里,創下丹麥有記錄以來的最高風速。

據丹麥當地媒體報道,在丹麥西蘭島北部,一名男子被捲起的石塊砸中腦部身亡。在西蘭島西部,一名男子開車撞上了被強風颳倒的大樹,不治身亡。此外,還有100多人因強風暴不同程度受傷。

這場強風暴還造成丹麥境內交通系統癱瘓。位於首都哥本哈根的卡斯特魯普機場因風暴關閉數小時。多個航班取消或延誤,大量旅客滯留。據路透社報道,強氣流使得已降落的航班難以打開艙門,多個航班上的乘客不得不滯留在機艙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強風暴在登陸荷蘭時導致一人死亡。來自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消息稱,一名女子被連根拔起的大樹壓死。當地警方發出避險警告,提醒民眾待在家中,並把房屋外的物品盡量轉移至室內。

據瑞典《當地人報》報道,強風暴于當地時間28日在瑞典南部登陸,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51公里。這場風暴造成該國8萬家庭停電。數百棵樹木被連根拔起,橫在公路上,多輛汽車被砸毀。風暴還引發多起交通事故。航運公司全部停航避險。

據“天氣”網站報道,這場風暴29日已逐漸離開北歐地區,向波羅的海方向移動。氣象專家預計,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以及立陶宛等國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