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葡人藝團港巡遊受歡迎

【本報訊】文化局應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邀請,安排具澳門民族特色的本地藝術團體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一行二十三人於十月二十七日,前往香港參加“二零一三亞裔藝采”大型巡遊表演活動,演出大受歡迎,獲觀眾熱情讚賞。

“二零一三亞裔藝采”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今年以“盛裝亞洲‧盛妝巡遊”為主題,參與之亞洲地區達十三個,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裝及巨型木偶等穿插其中與眾同樂,吸引了數以千計的居民及遊客前來觀賞。是次演出,澳門葡人之家協會自製木偶表演,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結合成具有澳門特色的戲劇及舞蹈演出,沿途與民眾互動,吸引大批途人駐足觀賞及拍照留念,氣氛熱烈,大受歡迎。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巡遊至活動的主舞台,獨特的表演讓觀眾對本澳文化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澳門葡人之家協會的演出,獲觀眾大讚。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去年於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表現出色,今年年初在文化局及旅遊局的安排下,前往法國參加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法國尼斯嘉年華大巡遊,並於尼斯街上作街頭表演。文化局帶領藝團走出澳門,構建藝文交流展演平台,向世界宣揚澳門獨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