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抵澳出席中葡論壇

【本報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午抵澳,準備出席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行政長官崔世安親到機場迎接。

汪洋乘飛機於12時30分抵澳,下午在新竹苑會見行政長官崔世安,傍晚則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3樓會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中國與葡語國家代表團下午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3樓貴賓廳舉行雙邊會見,行政長官陪同會見。雙邊會見分4場,出席的葡語國家代表團先後為幾內亞比紹、葡萄牙、東帝汶及巴西。

商務部與特區政府於晚上7時設宴,歡迎參加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的嘉賓。晚宴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2樓會議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行政長官崔世安、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以及各葡語國家的領導人等出席。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晚宴上致辭,他表示自中葡論壇成立以來,10年來「同道而相益、同心而共濟」,秉承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原則,各項合作成果豐碩。往後將繼續依托中葡論壇這一重要平台,發揮各自優勢,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平上開展實務合作。

高虎城又讚揚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盡心竭力,利用自身區位、文化和商貿優勢,積極參與中葡論壇的各項建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時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各葡語國家共同參與和努力下,10年間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他指出中葡論壇是一個有效的合作機制和良好的服務平台,在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經貿合作中將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

崔世安指出,澳門特區政府承辦是次會議,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的大力支持和信任,體現了葡語國家對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地位的肯定和認同。他強調,澳門將繼續做好服務平台,積極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的經貿合作,共同發展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