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屆澳國際音樂節結束

【新華社11月4日電】4日中午,伴隨著百老彙音樂劇《西貢小姐》的落幕,持續月餘的第27澳門國際音樂節圓滿收官。

國際音樂節是澳門一年一度的樂壇盛事,舉辦經年已在亞洲地區建立了良好的聲譽和鮮明的形象。秉持“引領審美,鑄造靈魂”宗旨,主辦方澳門特區文化局不斷引入國際頂尖樂團和世界優秀音樂家,為觀眾打造出一台臺音樂盛宴。

今年恰逢瓦格納、威爾第兩位音樂巨匠誕辰200週年,本屆國際音樂節特別為觀眾奉獻了其代表作《萊茵的黃金》及《阿伊達》兩部音樂巨著,讓樂迷欣賞到這兩顆音樂巨星的美妙之作。此外,韓國小提琴家鄭京和首次蒞臨澳門,蜚聲樂壇的奧 地利維也納兒童合唱團、葡萄牙高秉根樂團,以及挪威、俄羅斯、立陶宛等國藝術家的到來,也為本屆音樂節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本屆國際音樂節共設22項節目,無論是製作宏大輝煌的歌劇,歌詠真善美的大合唱,還是精緻細膩的室內樂,均為令觀眾叫好不絕的上乘之作。

百老彙音樂劇《西貢小姐》是本屆國際音樂節的收官之作。這部以越戰為背景的音樂劇以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為藍本,記敘了一名美國士兵和一個越南舞女“愛在西貢淪陷時”的凄美故事。劇中愛恨交織,將戰爭和人性的殘酷無情與愛的美好呈現於舞臺,廣受觀眾歡迎,音樂節還未拉開帷幕,5場演出的門票即已售罄,主辦方不得已安排4日上午加演一場。

第27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門票銷情理 想。據主辦方透露,節目的整體售票率高達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