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業參加北京文博會

【本報訊】為加強京澳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文化局將組織本澳文創單位參與十一月七日至十日假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的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下稱“北京文博會”),並設立“澳門館”作現場展示及銷售活動。

本屆北京文博會以“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為主題,通過展覽展示、文藝演出、創意活動、推介交易和論壇峰會等活動,吸引國內外文化創意的高端技術和產品,搭建一個文化創意產業資訊交流、產品交易和專案合作的重要平臺,為文化創意產品的市場化、產業化和國際化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打造成為融合創意思維、科技含量、文化底蘊於一體的世界性文化創意盛會。

“澳門館”將設於省區市文化創意產業展區,展館面積達二百四十三平方米。是次“澳門館”將延續今年五月份深圳文博會“澳門館”的主題及設計概念,向北京觀眾推介澳門世界遺產及展示以澳門世界遺產為主題的創意產品。高達五米的“澳門館”,配合立體幾何圖形及鮮艷的色彩,將澳門世遺與文化創意元素結合,塑造出澳門充滿活力、創意和富有多元文化內涵的形象。展館介紹澳門世界遺產的歷史與特色外,更重文創單位的品牌及產品推廣,讓促進本澳文創產業發展,積極推動業界走向世界。參展單位包括藝舍、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Lines Lab、澳門佳作、澳門日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MOD Design Store、獵士有限公司、新成峰及梳打熊貓產品設計,各文創單位將向觀眾展示以澳門世界遺產為題的創意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