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透過英國拓展歐洲市場

【本報訊】旅遊局參加於本週在英國倫敦開幕的「世界旅遊交易會」,推廣澳門的多元旅遊產品、美食及一程多站旅遊,冀吸引更多歐洲旅客來澳。

「世界旅遊交易會」於四至七日在倫敦的卓越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展位設於交易會的亞洲展區內,以“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為主題,展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獨特面貌。旅遊局市場處聯同駐英國代表等出席本屆交易會。

開幕當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再次於展位舉行聯合酒會,並提供港澳特色美食。現居英國的著名美食作家和廚師黃億應邀出席,她剛在澳門及香港完成美食旅遊特輯的拍攝工作。是次活動可讓旅遊業界及傳媒代表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加深對港澳兩地的了解,推廣兩地美食及一程多站的旅遊路線。

旅遊局與ABTA雜誌更合作推出“如何推銷澳門旅遊”手冊,向業者介紹澳門十大必試之選、一至三日的澳門行程以及各項實用資料等,幫助英國業界更有效地推廣澳門,又鼓勵英國的旅行社代表親臨展台體驗澳門的獨特魅力。

「世界旅遊交易會」是每年一度國際性的旅遊業盛事,今年吸引近五萬名旅遊業界代表參加。旅遊局希望利用「世界旅遊交易會」的平台,提高澳門在國際旅遊界的地位,同時,吸引更多英國及歐洲遠程市場的旅客來澳。

旅遊局一直致力推廣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定位及內涵,鞏固及拓展國際旅遊市場,使澳門的旅遊客源更趨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