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斜坡不穩須加固

【本報訊】路環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外圍斜坡局部陡峭,長期受風雨侵蝕,部分表土鬆軟流失,邊坡加速不穩定,需要加固,以使斜坡保持良好狀態。整治工程昨日開標,土地工務運輸局共收到3份標書參與競投,預計工程今年底啟動。

3份標書中有一份需補交文件,屬有條件接納,其餘兩份獲接納,建議工程造價由550多萬元至960多萬元,工期最長300天。

斜坡於路環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外圍,面積約3,500平方米。是次工程以錨釘及格樑方式加固斜坡,在山坡表面設排水設施,以綠化完成後的斜坡面。工程需要的工種包括樁工、混凝土工、鋼結構工、泥水工及綠化工人等,預計可提供約50個就業機會。

暴雨令斜坡不穩

土地工務運輸局除加固斜坡外,會盡量將之綠化,栽種植物防治水土流失,並盡量使人工構造與自然環境配合。

早前連場暴雨令路環、黑沙一帶十多個斜坡坍塌,事發土地工務運輸局派員跟進,清理塌下的砂石,評估相這些坡的狀況後,制定緊急維修和加固方案,工程爭取於本月底至下月初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