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節舉行17天 逾30泰商戶越洋參與

【本報訊】第十三屆澳門美食節昨日起一連17日於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年有超過100間本地食店及30多間泰國商戶越洋參與。行政長官崔世安將主持美食節開幕。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開幕之後逛攤位時試食泰國特色小食,並購買1份甜品芒果糯米飯。崔世安稱,這項舉辦多年的活動已成為本地居民及遊客喜歡的地方,可讓遊客一嘗本地美食。

第十三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8日至24日一連十七天假澳門西灣湖廣場(旅遊塔前地)正式開鑼。今屆網羅逾百的本地特色飲食商號參與外,更首度邀請龐大的泰國隊伍來澳,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更多元、嶄新的佳餚美點,體現澳門獨有飲食文化之餘,亦能感受地道的泰國風情。

今屆美食節適逢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60周年鑽禧,故特別採用大賽車為設計概念,並以「美食賽車巡禮」為口號,致力營造一個與別不同、動感繽紛的美食嘉年華活動。美食節現場將一如既往劃分為「中式美食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讓市民及旅客於五大美食街中盡情吃喝,飽嚐澳門中西飲食文化共融的烹調精髓。

此外,今屆特別誠邀三十多家泰國的特色飲食商號越洋參與,並把西灣湖下層打造成一條別具泰國風貌的「泰國村」,匯聚泰北、泰東北、泰中及泰南,泰國四大菜系的魅力小食,帶市民及旅客的味蕾遨遊全國,體驗非一般的「泰美味」之旅。

吃喝玩樂盡在美食節,為增加嘉年華的歡樂氣氛,於西湖下層設有多個攤位遊戲,讓您一展身手,贏取豐富獎品。同時,每晚亦會安排一連串精彩的節目表演助興,包括:挑戰速度與酒量的啤酒競飲大賽、各具聲色的主題之夜,以及勁歌熱舞等。今屆更力邀到泰國文藝表演團隊來澳,傾力演出泰國國粹的泰拳、民族舞、手繪及雕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