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學生辯論周未兩項初賽

【本報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承辦的第十一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初賽,將於本周六日假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舉行,七所高校共11支隊伍將施展渾身解數,爭取兩組賽事的準決賽入場券,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賞。

本年廣州話組辯論賽定於11月9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以及下午兩時至晚上八時舉行。參賽隊伍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鏡湖護理學院及澳門城市大學等六所高等院校。

普通話組辯論賽則定於11月10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兩時半至晚上七時舉行。參賽隊伍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以及澳門城市大學等五所高等院校。

各參賽隊伍將就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社會時事、國際關係等方面的辯題展開激烈辯論,角逐兩組賽事的準決賽入場券。

主辦單位邀請了陣容鼎盛的評判團擔任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辯論賽的評判工作,其中廣州話組的評判有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兼助理院長林玉鳳、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教授朱明霞、澳門持續教育協會會長余榮讓、澳門時事評論員湯耐冬、澳門青年演講比賽策劃及顧問林鎮昇;而普通話組的評判有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曾藝、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辯論隊教練胡漸彪、廣州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副教授肖南海、香港大學法學博士熊浩、南昌大學辯論隊技術指導馬萌。

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看。如欲了解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

此外,英語組賽事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澳門大學B隊憑著出色的表現,力壓群雄奪得冠軍寶座。而澳門大學三支代表隊包攬了初賽最佳辯論員獎,獲獎學生分別是黃嘉琪、陳倬威、郭燕、Maria Rebeca Aquino Pangan、Maria Angelica,決賽最佳辯論員獎亦由來自澳門大學的Maria Rebeca Aquino Pangan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