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官員來澳參加健康城領袖培訓

【本報訊】由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策劃舉辦的「澳門-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領袖計劃(第四期)」培訓課程,已於11月14至15日期間在本澳舉行,課程目的是為了加強西太平洋地區各城市和衛生部門領導開展「健康城市計劃」的能力。是次培訓活動安排在韓國首爾、澳門及香港三地舉行,菲律賓達沃市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駐菲律賓辦事處共9名代表來澳聽取有關「澳門健康城巿計劃」的開展經驗。

除課程外,代表團參觀了本澳健康大廈-雍景灣,聽取物業管理公司參與健康大廈的工作心得和改善狀況;以及參觀民政總署新設立的食品安全資訊站和黑沙環衛生中心,交流初級衛生保健的工作情況和聽取衛生中心如何開展及推行有關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組、社區心理健康服務及戒煙服務的相關經驗。

菲律賓代表肯定本澳各項計劃的實施成果,並深入討論不同議題,認為本澳開展「健康城市計劃」經驗具重要的參考價值,希望能將經驗和成功例子帶回國家,展開城市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