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星期日賣旗籌款

【本報訊】工聯本週日賣旗籌款,支持屬下福利基金會運作,希望充實基金的積存,開展各項救急援助工作。

工聯總會理事長鄭仲錫表示,工聯總會成立63年來一直堅持辦會宗旨,服務市民,為職工爭權益。成立初期,工聯通過派發救濟米等援助失業、困難的職工,開展職工福利事業。其後成立工人家屬人壽會、工人福利會,開展大型籌款活動援助失業職工等,為有需要的人士排難解憂。直至l993年,工聯總會成立了福利基金會,目的是要更有系統地開展救急援助工作,特別是協助因工傷意外或急病而令生活陷入困境的職工度過難關。

他透露,福利基金會今年1月至9月為止,已援助緊急突發事故個案數目有6宗,援助金額超過7萬元;一般援助個案有23宗,援助金額超過14萬元;同時,在年初的春節慰問及「五•一在職貧窮」的援助活動中,也分別向511戶發放逾45萬元及向85個在職貧窮的家戶發放31萬餘元善款。

工聯福利基金會副會長盧勤心盧勤心表示,本澳經濟持續向好,基金成立20年發放的緊急援助逐年下降,但在職貧窮援助金則有增無減。反映出不少基層職工即使努力工作,但收入仍未能維持生計,加上通脹和高樓價等問題加劇,要求政府盡快在全行業確立最低工資。

今次賣旗籌款活動將於本週日在全澳及仔各區舉行,共有來自勞工子弟學校、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菜農子弟學校、鏡平中學近四百名師生,以及工聯屬下多個工會機構的職工和義工參加,同時亦在工會機構設置籌款箱等多種途徑籌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