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聯手推動資訊科技發展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深圳、香港軟件協會在「深港澳信息科技論壇」上簽署「深港澳信息軟件產業合作交流協議」,推動深港澳三地在資訊科技界的交流及合作。

「深港澳信息科技論壇」在深圳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期間舉行。

深圳市副市長陳彪在論壇上表示,澳門在促進深港澳三地的資訊科技界和葡語國家同業的交流和合作中發揮了平臺作用,而由三家深港澳主要推動軟件發展的行業機構共同簽訂的合作協議,標誌著兩岸三地新一輪資訊科技產業合作交流的開始。中心理事長孫家雄肯定「深港澳信息科技論壇」是一個良好開端,也是合作的基礎,期望日後的聯繫和交流機不斷增加,鞏固三地合作。

在論壇上,大會向三地的資訊科技界機構頒發了「深港澳信息科技奬」金奬,其中澳門盈資系統科技(澳門)有限公司是獲金獎的其中一間企業。此外,易達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順平以「智能金融、便民服務」為題向與會者發表演講,他講解了本澳電子支付平台的優勢,在內地、香港及外地的使用情況,以及在澳門推行的前景和挑戰。

為參加該論壇及參觀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特組織了澳門信息科技交流團,由理事長孫家雄擔任團長,前往深圳出席活動,團員包括本澳大學的科技學院院長、電信管理局官員,以及多個本地資訊科技協會等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