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留學中國教育展 向大馬印尼居民介紹澳高教

【本報訊】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支持和協助下,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於本年11月上旬首次組織本澳六所高校參加馬來西亞和印尼留學中國說明會以及第十一屆留學中國教育展。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於11月10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第十一屆留學中國教育展,來自內地的三十二所高等院校以及本澳六所高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聖約瑟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參加了本屆教育展。

高教辦和本澳高校於展覽會設置展位,介紹澳門高等教育現況,以及派發澳門參展高校的招生宣傳單張,並與學生和家長面對面交流,提供諮詢,讓海外學生和家長了解本澳高等教育概況和掌握澳門高校招生訊息。此外,澳門參展團隨團前往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參加由教育部舉辦的留學中國說明會,本澳高校代表和內地高校代表分別介紹各校的學校概況和課程特色等。期間,還參訪馬來亞大學,並與該校代表就高等教育進行交流。

高教辦期望透過是次參展,廣泛地宣傳和推廣澳門高等教育,提升本澳高校的國際影響力,讓海外人士加深認識和了解澳門高等教育情況,從而吸引更多海外學生來澳接受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