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抽獎百名幸運兒每人500元

【本報訊】由民署及衛生局主辦的2013年預防登革熱宣傳昨日抽獎,分別從「預防登革熱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及「清除積水日有獎匯應通」的參與者中抽出100名幸運兒,稍後向每人頒發澳門幣500元。

抽獎儀式昨日下午三時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舉行,吳秀虹致辭時表示,為了控制登革熱症,民署由今年年初至今合共清理衛生黑點超過196個、處理垃圾數量超過224噸,同時,又於4至11月份定期在民署轄下公園、休憩區、小販區及墳場等設施展開防治蚊患工作。另外,今年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已舉辦5場大型戶外宣傳活動,而為了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清除積水的行動,小組更將每週六訂為清除積水日,提醒市民在當日檢查家居積水容器

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亦稱,今年東南亞和鄰近的廣東省登革熱的流行情況嚴重,本澳亦錄得九例輸入性個案,誘蚊產卵器指數也一度創新高。他又稱,政府一直很重視防控登革熱,面對異常嚴峻的情況和威脅,採取了多項宣傳和防控措施,包括持續組織和推動社區各種宣傳活動,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宣傳、加強衛生黑點的巡查及處理、加強化學滅蚊等。在化學滅蚊方面,他表示,今年暑期衛生局與民署協商,加密了在街道噴殺蟲劑的次數,但指出,殺蟲劑使用次數過多,則會減弱其效果,建議市民更需做好家居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