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鏡湖護院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稱,護理工作是醫療衛生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政府繼續支持鏡湖護理學院及護理事業發展。

鏡湖護理學院昨慶祝創校90週年,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當晚晚宴時指出,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是澳門歷史最悠久的護士學校,90年來,在鏡湖慈善會和學院幾代人的默默耕耘,以及秉持無私奉獻的精神下,為本澳培養不同層次的護理人才,本澳在職護士中約百分之七十畢業於鏡湖護院,鏡湖的畢業生成為了本澳衛生範疇的中堅力量。多年來,鏡湖護院堅持“從人到仁”的教育理念,突顯以人為中心的護理教育與服務,為本澳護理教育質量的提升、護理專業的推進、護理服務的優化和市民健康的維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他亦稱,為了完善澳門特區的醫療體系,特區政府現正不斷革新和完善各項醫療衛生服務,以符合澳門社會的發展所需。因應護理人員的短缺,積極培訓醫護人員是澳門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特區政府現正積極籌備建設中的離島醫院綜合體內亦包含了鏡湖護理學院新大樓,屆時將進一步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力度。未來,澳門特區需要更多的醫護人員投入服務。

行政長官強調,護理工作是醫療衛生事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鏡湖護院及護理專業的發展。相信鏡湖護院定必能夠在過去深厚的基礎上持續發展,更好發揚學院的宗旨和使命,為澳門特區作出更大的承擔和貢獻,為澳門社會培養更多優質的護理專才,推動社區健康,服務廣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