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中國城市規劃年會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辦公室主任黃振東日前率領由政府工務部門、以及城市規劃、工程、建築、經濟等專業社團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前往青島出席 “2013中國城市規劃年會”,與來自全國不同省市的專家、學者、城市規劃師交流砌磋,並參觀考察了青島的歷史城區和城市規劃建設。

中國城市規劃年會是中國城市規劃領域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學術會議,被譽為“中國規劃師的節日”,每年舉行一次。今在本月十六至十八日於青島舉行,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協辦,主題是 “城市時代,協同規劃”。為期三天的年會共舉行了十七場專題會議、十場自由論壇、三場特別論壇和兩場高端論壇,邀請來自國內外的著名專家學者、城市規劃師作報告,交流經驗,探討我國城市規劃面對的各類熱點、難點,吸引全國各地五千七百多名政府規劃部門官員及城市規劃師出席,人數為歷年之冠。

代表團一行出席了年會開幕式,聽取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發表的 “簡論我國健康城鎮化的幾類底線”,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李群發表的 “規劃引領,全域統籌,加快建設宜居幸福的現代化國際城市”,以及復旦大學特聘教授葛劍雄發表的 “城市文脈如何才能延續” 等大會學術報告,並參加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澳門城市規劃學會合辦的粵深港澳青年規劃組論壇,聽取來自香港、澳門、廣州等地的青年規劃師介紹當地的地方營造經驗。

代表團還前往青島八大關、小魚山等歷史街區考察,及參觀青島規劃展覽館,了解青島的規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