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成立一百四十周年 山頂醫院開放予公眾參觀

【本報訊】仁伯爵綜合醫院將於今日成立140周年,為增加市民對醫院以至本澳公共醫療服務的瞭解,醫院於昨日早上11時至下午3時舉行開放日。

仁伯爵綜合醫院陳惟蒨院長感謝市民社會各界多年來對醫院的支持。仁伯爵綜合醫院成立140周年,醫院希望透過舉辦開放日,讓市民瞭解醫院近年來的變化,和軟硬體的提升。仁伯爵綜合醫院將繼續為市民提供更全面及適切的醫療服務,提高本地醫療專業水準,迎接社會發展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開放日期間設有醫院科室導賞、講座及展覽,導賞科室包括影像科、物理治療及康復科、洗腎室及日間醫院,亦展出病人的手工藝作品及許願樹。開放日有439人次到訪醫院,125人參與科室導賞。

仁伯爵綜合醫院前身是一間軍人醫院,籌建於1872年,1874年1月6日落成。1937年,醫院改名為仁伯爵醫院。1953年至1958年,醫院重建並更新設備及增加床位。隨著澳門的社會、人口及經濟發展突飛猛進,本澳市民對醫院設施及設備的需求不斷增加,政府決定再次重建醫院。1989年,醫院第一期的內外科大樓和門診大樓落成。不久,第二期的婦兒科大樓及行政大樓等也相繼落成。

踏入廿一世紀,仁伯爵綜合醫院繼續擴展服務及設備,2005年仔精神科大樓落成啟用,2011年及2012年離島急診站和社區綜合病區相繼投入服務,2013年10月急診大樓投入運作。此外,仁伯爵綜合醫院的服務水準亦獲國際肯定, 2012年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CHS)評審認可,向仁伯爵綜合醫院頒發「為期4年的全面性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