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今年投近千億完善交通

【中新社廣州1月7日電】廣東省2014年將投資990億元人民幣完善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其中七成資金將注入高速公路建設,建設資金達700億元,預計今年建成高速公路項目8項共586公里,並有8個高速公路項目新開工。記者7日從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以上消息。

2014年廣東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達到約6290公里,重點加快構建覆蓋粵東西北地方的高速公路網路。同時,確保其它30項在建續建高速公路2093公里按計劃推進,加快港珠澳大橋及珠海連接線、虎門二橋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在融資方面,將進一步創新投融資模式,加大引入社會資本力度,多方開拓建設資金管道。

預計在今年建成的高速公路包括廣樂高速公路韶關段及廣州清遠段(連通湖南的出省通道)、梅大高速公路二期(大埔大麻至三河段)及東延線(連通福建的出省通道)、二廣高速公路連州至懷集段(連通湖南的出省通道)、珠三角環線高速公路肇慶至花都段、汕揭高速公路汕頭段二期、廣高明高速公路陳村至西樵段一期等。

在收費公路監管方面,廣東省交通運輸廳也提出相關舉措。據透露,2014年7月1日前,廣東有望撤銷全省高速公路非省界和兩端出入口設置的主線收費站,全力推進高速公路聯網收費“一張網”工作。

此外,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方面表示,2014年將在國省道建設中投入80億元,地方公路投入139億元,港口建設投入60億元,公路客貨站場及航道建設各投入5億元,全面完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