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雲稱跟進經營巴士服務查詢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透露有意經營巴士服務人士已與政府接觸。交通事務局長汪雲稱,收到有意經營者的詢問,現正跟進,現時掌握的資訊有限,無法回應,有足夠資訊會盡快公佈。他解釋,維澳蓮運破產過程屬司法階段破產程序安排中的特殊安排。

交通事務局指出,一般破產程序不可動用相關的資產。今次事件是基於公眾利益而得到法院批准租用維澳蓮運資產,使用資產舉動得到檢察院及初級法院法官批准。

沒討論新車配額抽籤

另外,汪雲澄清,交通諮詢委員會從無探討採用配額抽籤方式控制車輛增長。

他指出控車工作知易行難,有車者認為應限制入口、加重稅,無車者建議增加停車場及道路使用費,政府會平衡訂定政策,並以“先供應、後管理”,理順行車泊車環境及流轉率,同時優先淘汰重型柴油車和二衝程電單車。

汪雲列舉數據,指現時全澳行車路面總長400公里,與所有汽車首尾相接相若。

政府計劃在繁忙時段內,將公共停車場使用率低的電單車位改為為汽車泊位,中區何賢公園停車場將作為首個試點。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稱,目前正開展細緻工作,交通局會因應停車場使用情況作調整。

議員鄭安庭認為車位數目未能追上車輛增長。汪雲指出,解決車位不足需依靠整體交通政策,除持續增加泊位,及公交優先外,亦須規管車輛總量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