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代表參加葡語系運動會

【中新社澳門1月7日電】7日下午,即將赴印度參加“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澳門特區政府總部舉行儀式,向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辭行。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目前不在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臨時代理行政長官職務。

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將於本月18日至29日在印度果亞市舉行,澳門將派出153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全部9個競賽專案的比賽,這些專案包括田徑、籃球、足球、柔道、跆拳道、乒乓球、排球、沙灘排球及武術。

代表團團長陳永傑在辭行儀式上致辭說,在特區政府長期支持和關懷下,澳門運動員近年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各類型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國際賽事,競技水準不斷提升。冀望參加本屆賽事的健兒們透過比賽發揚崇高的拼搏精神,全力奮鬥,爭取最佳表現。

儀式上,譚伯源向體育代表團授旗。

在2009年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上,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共參加了6個項目的比賽,奪得1金3銀5銅共9枚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