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躍特派員訪中總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副特派員蔡思平等一行七人昨日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中總一眾領導歡迎來賓。

會長馬有禮表示,中總做好四方面工作,包括:一是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澳門政制向前發展;去年積極參與澳門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二是支持和推動區域互利合作,每年組織中總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代表到內地參觀考察,利用「粵港澳主要商會高層圓桌會議」、CEPA和粵港澳合作框架協議,推進三地更高層合作。三是培養愛國事業接班人。為使中總工作薪火相傳、與時並進,中總大力培育青年工商界,創設條件讓他們在工作實踐中鍛鍊成長。四是優化澳門營商環境,營造和諧互信勞資關係。他說,工商界現時經營困難,包括人資嚴重不足、營運成本大幅上升、不合時宜的法律窒礙商戶正常運作,希望特區政府檢討、修訂有關法律。

胡正躍說,中總長期為澳門社會安定、詳和發展努力,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期望中總抓住澳門得來不易的發展基礎和機遇,進一步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支持中總,希望雙方加強聯繫,共同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