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領導訪橫琴一中 促進兩地青少年交流

【本報訊】善明會理監事一行在本月十號探訪珠海市橫琴第一中學師生,除向師生送上春節祝福、饋贈小禮物包給全校學生表達心意外,並參觀校內設施。大會主席陳美儀表示,善明會以關心社會為服務宗旨,十分重視青少年身心發展,希望藉探訪將正面訊息帶給該校學生,在未來與該會屬下“陽光少年”有更深入接觸和交流,互勵互勉,拓闊視野,建立健康身心和正確的人生觀。

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致辭表示,善明會作為長期參與青少年服務工作一份子,十分重視青少年教育和品德培養,因此在2003年創立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目標的“陽光少年”系列活動,透過舉辦義工培訓,到甘肅、韶關等地交流及體驗民生,認識如何關懷社會,回饋祖國。舉辨禁毒宣傳活動、大型音樂會、電影創作及研究調查等,讓青少年在活動裡拓闊視野,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過去十一年服務近六萬人次。展望2014年,善明會將為“陽光少年”編排更多活動,協助青少年建立堅定信念,克服困難和挑戰。

澳門和橫琴僅一河之隔,感覺份外親切,兩地發展步伐又屬劃時代,其一重要項目是澳門大學遷入橫琴,成為澳大橫琴校區。國家力量日漸強大,在經濟、科技等領域發展有目共睹,生未來充滿機遇和挑戰。陳美儀鼓勵學生以入讀大學作為個人成長的目標和理想,勤學用功,充實自己,為前途而努力。

善明會理監事向學生代表致送小禮物包儀式,並參觀學校各類基本設施,了解學生情況。